文章來源:綠的手作部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紙型分享只到98/8/26日(中國情人節)止 


自從做了玫瑰三層包及玫瑰象,原以為受歡迎的應該是實在好用的玫瑰三層包,結果怎知風采全都給那隻玫瑰象給搶走了!


兇手就是牠↓



  由於,玫瑰象的著作權不是小綠的,是取自某日文雜誌,所以不方便讓小象漫無目地的在網路上遨遊,所以如果要索取紙型的請留MAIL給小綠,小綠再MAIL給你。


  因為講義也是日文,所以小綠會比較詳細的介紹作法。小綠此次要做的示範是50%的綠點點小象。是因為小綠想要吊在小綠的手機上。



1.首先要畫紙型



綠的提醒:紙型凡是要*2的,畫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畫好一面,另一片一定要翻過來畫背面的紙型,否則兩片正面對正面要縫合時,一定會接合不起來(那布就會變成破布~因為無用武之地)。紙型畫法如下圖示範↓



綠的提醒:100%的尺寸,縫份可抓0.7CM,小綠示範的是50%的尺寸,小綠抓0.5CM。


2.縫耳朵



兩片耳朵正面對正面,縫上圖紅色線的部分。


綠的提醒:縫好後,因為耳朵有曲線,所以請記得要剪牙口。



翻回正面,再塞少許的棉花。放著備用


3.接合前頭、耳朵及後頭



如上圖所示,先將前頭放在桌上(表布朝上),再放耳朵(耳朵的位置請見紙型,紙型上有說明),再放後頭(裡布朝上)。三片一起縫合。


翻合正面的模樣→


此步驟共須做兩次,因為有左右兩邊。


4.接合步驟3及頭中央


 



 


與頭中央接合的點,請參見紙型上的小符號(小方形及小圓),縫合的部分,請先縫上圖中的上方那條紅線,頭中央共須與左右臉分別接合。


 


接合好的樣子↓


 


接下來,請再回到上兩張圖。請縫合左邊有英文字母A點的那條線,將鼻子的下緣先接合起來。


5.接合肚子



綠的提醒:千萬別縫的太開心,把返口也縫死了,此部分只縫合紅線的部分,一定要記得綠線的部分要留下來作返口,否則會無法把大象翻過來。


5.肚子與身體接合


將身體2片分別與肚子正面對正面接合,只縫紅線的部分。從肚子那面縫或身體那面縫都一樣,隨你選面縫。小綠兩面都拍出來給大家看,怕大家不知如何接合。


6.接合尾巴



由於小綠做的是50%的小象,尾巴實在是太小了,所以小綠模仿日本買回來的小TOTORO的尾巴做成小象的尾巴。



首先,用印章沾布用印泥蓋在不織布上面,然後剪下來,用錐子鑽洞,將鬆緊帶穿過洞裡,打個結。




若要加翅膀,請另連結翅膀


7.將頭和身體接合


這實在是太難照了,所以請見紙型的符號,對齊後接合即可。


8.將鼻子和頭和身體再接合



9.塞棉花(塞棉花訣竅:棉花不可以一團一團的塞進去,這樣的塞法會不平整,所以塞之前,記得將整團的棉花再彈開來,從塞棉花進去開始都要不能斷的一直把棉花塞進去。)、縫返口、縫眼睛、繡嘴巴。



YA!大功告成了!老實講,小綠再也不想再縫一隻50%的小象了,還是100%的比較好縫。


縫到是其次,如何將小象從返口抓出來,這才真的是痛苦啊!


既然原意是要做手機吊飾,那當然要與小綠的手機照一下相。


小象身長6CM,寬3CM。




↓加了翅膀的小綠飛象。小綠飛象是放大144%(完成尺寸:身長17CM寬10CM)。



 


 完成後,記得要回家集合一下~現在就go看有哪些大象已經報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