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想擁有超短的輪針,在家附近買說要用訂的,又不太想等太久。


上網看想買每種號碼又覺得好貴,因為家裡已買一堆的輪針了,怕被家裡的另一半碎碎唸!


為了耳根清靜些,於是想了一個省錢的方法,這是之前一直想做,卻苦無好方法,但為我目的


不擇手段,為了我要織襪套,整晚睡覺都想著它,結果今早起床就想到了,就很衝動的去買材料了!


買了木棒針及10元店的噴水瓶,做了4號及6號的22cm的短輪針了,價錢不超過100元喔!


有興趣的部友們可以試試省錢大作戰喔!


材料:
        一支木棒針、噴水瓶內的吸管(極細)


*若要做較大的號數,可買較粗的塑膠吸管


工具:
       保利龍膠、尖嘴鉗、美工刀、尺、打火機


作法:


1.先量吸管長度,來決定棒針的長度(短輪針全長22cm)


2.決定棒針長度再加1公分預留(接吸管用的)並剪斷---做2隻


3.將預留1cm用美工刀削細(削掉之厚度=吸管的厚度),如下圖


4.再將吸管用火小烤瞬間,迅速用棒針尖頭部分將吸管開口稍撐大,以利吸管好套入


5.再將吸管用力插進棒針中(若怕不牢固,可先上膠),不好套入可用火小烤並快速塞入


6.將套入棒針之吸管接縫處,依序用火小烤並用手推平順,兩邊用好即完成囉~



我完成囉~




套好的放大圖,但不好對焦,有點模糊~





 

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