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引用來源:鼠媽的手作紀錄

還有一款和柿子包有點像的阿信袋作法連結→請點我

柿子包作法分享

之前就有人在問我如何做柿子包~~ 所以, 趁現在有空, 開始給他作法示範囉~~~  我是新手~~ 如果有做

不好的地方請見諒唷~~

先裁出你要的尺寸正方形, 目前示範的尺寸是27公分~ 含縫份!!! 裁出兩片~~ 一片裡布一片表布唷!!!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接下去正面對正面~~ 怕會對不好的, 可以一邊對, 一邊別珠針喔~~ 我也是有別, 只是沒拍到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接著在四周為車一圈~~ 只是不要忘記留一個返口喔~~ 不然等一下無法翻回正面!!! 我的返口在上面, 留

不大, 留可以翻面即可!!! 我再翻面前會先在四個角, 剪一個小三角掉, 這樣翻面才不會那邊特別厚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翻回正面整燙後, 在四個角折出要的葉子大小~~ 用珠針固定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接著會依照要穿的繩子寬度,  做出穿繩洞!!! 我大約都是用壓腳算寬度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四個角車好之後就是這樣囉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接下去是穿繩~~ 我用的好像是油繩吧~~ 比較扎實. 因為家中沒有繩子, 所以, 拿了兩條長度及顏色不同

的做示範!!! 有看到, 穿繩是對角穿嗎???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各看的出嗎?  要將繩子尾端打結唷~~ 如果覺得結不好看, 可以學有人做個鬱金香花苞包起來唷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縮口就完成囉~~ 27公分做出來的柿子包大約是10公分的正方~~ 所以, 如果打算拿來裝比較大的東西的

人, 記得要再做大一點唷~~ 這各包可以拿來包物品唷~~ 如: 杯子或是盤子類的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