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小女生問我,會做幸運帶嗎?說實在的做這個東西,已離我好遙遠啦!


這是國中時的作品,當時做了好多,但目前留在身邊的所剩無幾啦!而且經過歲月的累積,


已經隨著時間慢慢泛黃了!


昨天拍下來給小女生當參考囉!


分享給有喜歡這手藝的人,歡迎可以試試喔!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6cQXUxWeGh2dVeo3JeCqouk-/archive?l=f&id=8


這是當然第一條試做的作品,這個線我不太清楚叫什麼線耶!用於常用的項鍊、中國結等


當時第一個力道沒控制很好,所以不是很直!但很喜歡這種亮麗的配色效果!


因為第一條,所以就選用最簡單的樣式編成的,其中也有編圓形的、英文字母…等,但早不知


去向了!


第一次的作品–正面




這是背面的花樣,我常編的花樣,反而是以背面的形式來變換顏色及花樣,印象中這面的變化


比較多~~


第一次的作品–背面



之後都是用繡線來編的!


這個是當時自己想的,分別從外至內分2邊來編,再各自分左右編,才會形成中間有開洞的效果!


截斷式花樣




這好像是看書上編的,當時研究好久才成功呢!不過當時顏色配的太淡了,效果不好,所以對


顏色效果不是很滿意~~


花環–正面




從背面就比較可以大概看出編法是至中心,再延伸至外側,不過這編法較前面的複雜,編法也忘


了差不多了吧!


花環–背面



看起來像菱形,又像2條彎來彎去的線連在一起,彎來彎去的效果是利用一下由左編到右,一下


由右編到左形成的,最後在交匯在一起編個結,再繼續下一個!


綠色是放正面,橘色是放背面,不過其實兩面都可以啦!但我本人喜歡正面!


看到橘色的背面紋路,就讓我想到之前編的玉米、蝦子,曾經還曾用中國繩編了一個向日葵,


小姑以前還說以會他是聽到音樂會唱歌呢!還一直對他唱歌,不過當時的向日癸有著笑臉的


表情,我覺得看了心情都會變好囉!只是當時送給還是男朋友的老公,現在都不知在哪了!


菱形




把目前僅有的幾條來個大集合吧!數量不多的集合~


看來看去,還挺懷念的~時間真的過的好快丫!


所以願大家珍惜目前的一切、珍惜時間喔~


大集合





voicex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