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手藝社,同事找的地點,在新竹縣北埔,沒去過的可以去看看,是親子郊遊的好地方!


麥客網址:http://www.mikefarm.com/contact_information.html


當天有點小迷路的我們一家,沒聽到解說員解說,等我們停好車到達目的地時,就跟著同事坐上牛車了!


沒體驗過鄉村的人,在這就可以慢慢體驗囉!



繞了一圈,下了牛車後,和牛拍照,不知是我靠牛太近了,還是因為女兒偷摸了牛一下,使牛會癢的


樣子,結果用牛角往手臂靠,真是嚇了我一大跳丫!



接著去做客家傳統美食.....紅姑"貴"(紅粄),兒子把捏好的半成品放進模子裡成型!女兒像在揑黏土般的


揉成型,但我是看的有點緊張丫,深怕餡被女兒用力不當而跑出來~



兒子完成他的紅粄了!



女兒的紅粄不知怎麼感覺有點小,之後等大家都完成後,就請麥客的解說員幫忙拿去蒸了!


小朋友們去排隊拿汽球,玩混水摸魚,結果女兒屁股不知翹起來,結果下半身都溼透了!


但沒帶衣服的我們,該用什麼辦法呢~~(待續)


女兒玩到餓了,就拿起他已蒸好的風粄大快朵頤了,直說好吃~


對了!當天中午麥克提供的湯粄條,是當天做的,女兒顧玩,沒吃什麼粄條,當然餓啦!


而我們又吃了烤番薯、玉米…等,真是開心極了~~



下午要集合下一個行程,所以先大家來合照一張吧!



我們就開始了把做好的粄條取出,看兒子認真的聽完解說員後,認真的依照解說員的步驟取出!


當晚就帶回家煮來吃囉!不錯的粄條,新鮮又軟Q呢~



接下來是磨米漿,剛開始大家都還抓不到絕竅,後來就順手了!



兒子還玩的不過癮!又再去排隊再來一次!



小天使邱比特出現囉!女兒因為沒衣服穿,所以婆婆就把自己的T恤給女兒穿,小姑把緞帶拿來當腰帶,


拿小姑女兒的紙尿褲當內褲,好像小天使喔!哈……



小天使在磨米漿囉~挺難得的畫面


最後大家要結束自由活動,天公一直哄哄作響,打雷囉!所以趕快大家再來合照一下!


後來又帶著兒子去餵羊,整堆的草都被兒子給餵光了,還遲遲不肯回家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