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利用自己的吃飯工具畫的,用圖解的方式應該看的比較懂了吧!

 

先介紹我目前圖解中所用到的針法吧!再到下面連結視訊,這樣比較容易懂喔!

 

X:短針(連結視訊 4–6)

 

\/ = \x/:加針,1目2針,意指同一個洞織2針(連結視訊 4–25)

 

/\ = /x\:減針,2目1針,意指同二個洞織成1針(連結視訊 4–27)

 

實心橢圓●:引拔針(連結視訊 4–10)

 

把我之前發表的文章有基本的針法視訊篇,對於想織的水水們,可以先連結視訊看一下囉~~



勾針基礎教學 - 視訊

 

先說明織的重點了,剛好無言最近有教學,所以就請大家看看他的親自教學圖片吧!

 

換色重點→如何將作品換色,換的美美的

 

結束收線→結束一織片,都要用引拔針結束

 

減針重點→初學者剛學減針,洞會很大,可看無言,或是拿較小號的勾針

 

環狀起針→以螺旋方式織,有引拔針及無引拔針的差別

 

螺旋狀縫法(1)→可用刺繡針法"鎖鍊繡"

 

螺旋狀縫法(2)→也可以直接用勾針No.0從織片的中心點(起點),洞與洞之間勾引拔針

 

若圖稿不清楚,請前往以下路徑,找到你要的圖稿後,再點選一次,會有解析度較高的圖片彈出來喔!

 

部落格相簿>窩の分享編織

 

記得索取時,禮貌上請留言一下,以讓酷兒知道囉!祝大家編織愉快~

 

 

 
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