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早上的天氣還不錯,這是中山樓,以前蔣中正的行館!在路途中,兒子聞到硫磺的味道說是屁蛋


的味道,女兒說粉香,像皮蛋!哈~~~


只要想來這裡卻又不知道如何問路的歡光客,只要拿出100元百鈔來問路就知道啦!


為何叫中山館是因為當時國父剛好是100歲建造完成的!這行館只花了13個月就完工了!




我們趕緊跟著解說員進去參觀!因為這裡的地底下都是硫磺,所以這裡面的建築都要不腐蝕的材質!


大都是黃金、木頭、石頭、大理石…等

這屏風是蔣宋美齡最喜歡的一個屏風!沙發這邊是西式的,另一邊是中式的!一切木頭建築是卡著的


技術,而非是用釘子的,只要看到金色的部份,皆是黃金做的!裡面的壁燈有粉多種!





壁爐




這後面就是中式的桌椅,看到的傢俱都是把貝殼用上去的!


這的傢俱皆是以圓形設計,桌上放著嬰兒的雛形作品



走出外面,風好大丫!為何這建築可以存在這,而不被硫磺影響,原來有設排氣孔,把硫磺的熱氣排掉


呢!


這的風水叫左青龍右白虎,中間那棵樹是吉祥的象徵,但我忘了是什麼來著了~~



來到餐廳,梅花有至少有1樓高吧!解說員說著不相信的人可以去摸看看,看摸的到梅花嗎?



當天粉多的香港來的,女兒看到粉多人在試著摸梅花,女兒看了也心動了,沒摸到還要哭呢!


所以我只好特地請爸爸回來抱她摸一下梅花,女兒才開心的走出餐廳!



這是國民大會開會的地方,有防回音設計,這樣的斜下去又斜上來的坡度,可以讓主席看到所有的人,


而椅子也有設計馬腳,雖地不平,但椅子的前後高度可調整,可想設計者的用心及細心丫!



國父畫像,不管任一視角,都會覺得國父在看你喔~~~



到此一遊!拍照留念囉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