答應兒子有乖才要帶他去學做手藝,雖然很不巧的老師剛好要去教課,所以就買了蛋糕音樂盒及5色


的黏土材料,花了幾百塊錢,老師送我做牙籤盒的材料(一塊木板、一個底片盒),又再拿了插作裝飾


木板2片,這些就夠兒子做很久了,老師都只賣材料就會教學,不需要額外付教學費用,所以我覺得不


錯,帶著這些材料就即刻回家動手教兒子做了,我並不是很拿手,但應該不比小孩子差啦!


        一開始兒子居然說要做綠蛋糕,因為只買了藍、白、紅、黑、黃,五種顏色,所以也開始了動手玩


顏色了,很久沒調色了,早已忘了什麼加什麼是什麼了!


配色大作戰


藍+黃=綠


紅+白=粉紅


藍+紅=紫


紅+黃=橘


藍+白=水藍色


大概就用了這些顏色吧!女兒老是都加在一起就變成大便色了!調好了就開始動手作了!


黃色小花是我做的,紅色草莓及綠葉是兒子自己想自己做的,我覺得草莓做的不錯看,波浪


奶油用好一條後兒子自己黏上皺折,小奶油因為太小小了,兒子不太會用只好我動手了,臘燭火焰


是兒子掐的,我看了覺得掐的很像,兒子堅持要加藍莓,所以大家看到紫色的小圓球就是了,


這也是他自己取的名字了!雖然這次和兒子合力完成,但大部份都是兒子做的,待下一個作品


就要放手給他自己做了,因為我只是三腳貓的功夫,再教下去會破功!呵呵........


藍莓蛋糕音樂盒



合照-1



 


合照-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